帳號 密碼
  • slider image 662
  • slider image 663
  • slider image 664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6
:::
宣導 王郁欣 - 本校最新消息 | 2023-05-25 | 點閱數: 32

 

一、氣候漸熱、畢業季即將到來,請家長務必留意子女行蹤,禁止單獨或結伴戲水;留意水域安全與戲水安全,切勿前往危險水域,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。

二、依據教育部體育署以及臺南市統計資料,過往溺水事件發生時間主要集中在6月至8月間周末下午時段,而溺水地點主要為溪河流、水池及海邊,溺水原因則大多是因民眾對於開放性水域環境認識不足,導致反應不及造成遺憾。

三、近年來親子露營風氣盛行,家長帶領學生前往偏遠溪流畔露營,亦有半夜或大雨後野溪暴漲而產生之憾事,請家長出遊務必留意天氣預報,以確保水域安全與戲水安全。

四、進入夏日溺水高峰期,請民眾務必提高水域防護的概念,熟記「救溺5步—叫、叫、伸、拋、划」及遵守「防溺10招」,一定要選擇合格且有安全防護設施及配置救生員的水域從事活動。

五、另依據教育部國教署112年5月22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20067661號函辦理,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(鹿港、線西、崙尾)周遭海域水深危險,不宜從事水上活動,請家長留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