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 密碼
  • slider image 662
  • slider image 663
  • slider image 664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6
:::
重要 管理員 - 本校最新消息 | 2014-06-22 | 點閱數: 721

主旨:檢送「暑假期間學生安全上網」相關資料,請貴校配合辦理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103年6月10日臺教資(三)字第1030084060號函辦理。
二、為於暑假期間,提醒學生上網時應該注意網路沉迷與網路安全問題,讓學生在漫長的暑假期間能夠更安全、合宜、合理及合法的使用網路,請貴校協助辦理「暑假期間學生安全上網」相關事宜:
(一)建請教師將「上網使用規則」(如附件)列入暑假作業中,鼓勵家長與孩子共同簽立,避免孩子沉迷網路。
(二)請分別轉發「給老師的一封信:關心學生的網路世界」、「給家長的一封信: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」(如附件),上述檔案附件可至「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」(http://eteacher.edu.tw)暑假專區下載。
三、為使學生在家亦能安全上網,避免瀏覽不適宜資訊,教育部開發「網路守護天使(NGA)」過濾防制軟體,民眾可在網路守護天使推廣網站(http://nga.moe.edu.tw/download.php)免費下載使用。本軟體提供個人電腦不適宜瀏覽資訊過濾防制服務,並有網路使用停歇及停止上網時段設定功能,可避免學童網路沉迷,養成良好的電腦及網路使用習慣,建請貴校轉知家長下載安裝使用。
     
正本:臺南市政府所屬各級學校
副本:本局督學辦公室、本局學輔校安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