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 密碼
  • slider image 662
  • slider image 663
  • slider image 664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6
:::
宣導 管理員 - 學務組 | 2018-08-30 | 點閱數: 949

(一)環境用藥選購4步驟:
1、步驟1:針對防治性能(如蚊子、孑孓)對症下藥。
2、步驟2:認明環保署核准字號。
3、步驟3:檢查產品有效期限。
4、步驟4:閱讀標示說明書,依說明書指示使用產品。

(二)任何類型環境衛生用藥,本身均具毒性,使用不當反而引起更大傷害,例如直接引起使用者中毒,殘留物影響人畜之健康或是造成蚊蠅的抗藥性等,故在施用環境衛生用藥前,應先確實清潔環境,加裝紗門紗窗,再適時、適量的使用。
(三)清除病媒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,請貴校(館所)應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定期巡查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倘教職員工生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,請儘速就醫;如經確診感染登革熱,務必遵從醫師指示服藥、多補充水分,儘量在家休息,並做好防蚊措施,避免被蚊蟲叮咬,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。如有相關疑問,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://www.cdc.gov.tw)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